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吉安交警:支队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走访
2016-03-08 14: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作出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扎实帮助定点扶贫村群众脱贫致富,同步小康,3月3日,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助理肖家樑带领支队派驻扶贫村“第一书”深入遂川县于田镇村口村走访该村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查看村情村貌,调研扶贫工作。遂川县委常委、农工部长吴培云,遂川县挂点帮扶单位干部和于田镇干部一同调研走访。 

村口村位于雩田镇西北部,全村有六个自然村,十六个村民小组,现有576户,2240多人,党员31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贫困人口314人。该村耕地面积1560亩,其中水田1441.2亩,退耕还林面积15.6亩。山场面积6100多亩,其中公益林面积5655多亩。

肖家樑支队长助理一行到村后,立刻召集镇、村干部座谈,了解村里贫困群众情况和村基础设施、便民设施以及集体经济情况和村干部对村未来发展规划。座谈会结束后,肖家樑支队长助理顾不上休息,要求村干部拿出困难群众名单,由村干部带路,分组走访调研困难群众情况,摸清困难群众“家底”,精准识别“红、黄、蓝”卡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的所想所需,听取他们对对口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拿出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当天共走访了17户困难群众,并实地查看村干部提出的修路和计划发展的产业项目,以便提出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

调研结束后,肖家樑支队长助理指出,对村口村的扶贫各项工作,一定要结合村情和群众所想所愿展开,要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去,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切实为村里做好一批受群众欢迎的惠民工作,让群众分享到扶贫工作红利,享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村干部要当好村民脱贫致富领头人,科学做好村组规划、产业规划,抓好工作对接和落实,支队选派到村的“第一书”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组织部要求,担起相应的职责,正确、充分履职,帮助村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培养致富产业和致富领头人,肩负起扶贫攻坚等系列工作,不辱使命。

当天,肖家樑支队长助理还和县帮扶该村有关单位工作组就帮扶工作进行研究座谈,协调分工,明确责任,凝聚合力,以便尽早帮助该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