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政协、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08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萍在市委政协统战工作会上强调 高举旗帜 把握主题 凝心聚力 肖洪波主持 吴敏出席 李庐琦部署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3月7日,市委政协、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吉安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高举旗帜,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提升我市政协和统战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肖洪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庐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喻志勇分别部署政协和统战工作。市领导吴敏、刘连根、雷音、韩晓方、左继生、肖斌、李家祥、黄少峰、刘永杰、陈军民、龙新、苑建华出席。

王萍首先肯定了市政协、统战工作。她指出,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自身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王萍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吉安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的决胜时期。吉安加快发展、加快脱贫的任务非常繁重,迫切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和统一战线两大政治优势,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要发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增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我们党的向心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形成万众一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萍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定位,坚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大局,围绕“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认真履职,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发挥优势,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政协、统战工作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力量要再聚焦,队伍建设要再加强,干部作风要再提升。

肖洪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要把政协、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李庐琦就做好新常态下政协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她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喻志勇就做好新常态下统战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说,要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助推大局,扎实推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合力做好新常态下的统一战线工作。

相关评论>>

发挥作用 服务大局 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统战工作

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花大心思、下大气力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统战工作的深刻论述,是对我们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统战工作的鞭策和指导。

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吉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统一战线团结大联合,使多党合作事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上了新台阶。尤其是充分发挥“联系广、朋友多、网络全”的优势,五年来直接或间接引进资金121.6亿元,被评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市第一名。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们信心和力量的源泉。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吉安的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凝心聚力、集聚众智、众志成城。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理应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发挥作用,服务大局,就要为推动我市“十三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调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吉安的“朋友圈”,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铺路搭桥,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吉安汇聚。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各方面人士的沟通协调,使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加符合民意、符合实际。多做减少阻力、形成合力的工作,多做减少杂音、增强和声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

发挥作用,服务大局,就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在推进政治文明进程中有新作为。要做好民族宗教和党外新群体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有新作为。尤其要创新经济统战思维,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作为,把争取人心与开展经贸文化合作结合起来,促进海内外吉商返乡创业创新。要引导全市非公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大力实施“百企帮百村”行动,支持有实力的非公企业用市场经济的方式,将企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与贫困村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脱贫致富与企业发展双赢。

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