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市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3月7日,市委书记王萍走访慰问了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强调要倾心关注,加强服务,用心做好困难妇......

原标题:我市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王萍走访慰问农村患病贫困妇女 第二届“孝顺公婆好媳妇”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龙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市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3月7日,市委书记王萍走访慰问了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强调要倾心关注,加强服务,用心做好困难妇女扶持工作。当天,我市对第二届“美丽乡村乡风美孝顺公婆好媳妇”进行了表彰。“吉安市妇女儿童庇护中心”同日揭牌。

王萍非常惦记我市部分生活困难的农村妇女同胞,她先后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并送上了慰问金。副市长肖玉兰陪同。在吉州区曲濑镇大巷村,王萍径直走进贫困患病妇女刘春凤的家,在得知刘春凤因患乳腺癌并一直待在家里时,她关心地询问起刘春凤的病情,并对她的家人说,一定要有战胜病魔的决心,在地方政府的帮扶下,自己也一定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在得知刘春凤的丈夫还在外面打工时,王萍对她说,现在我市各县(市、区)工业园企业都需要招聘大量员工,而且收入也不会比沿海城市低,可以鼓励你丈夫回到家里来就业,这样既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又可以照顾到家庭。她还嘱咐当地乡镇和村委会干部,一定要落实好农村医疗保险的全覆盖,坚决堵塞住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不良循环。王萍强调,关心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作为,要在引导农民脱贫上下功夫,一定要沉下心来为转变农村旧貌扎实工作。

在吉安县凤凰镇钱塘村曾慧英家,王萍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得知曾慧英因患乳腺癌长期奔波于南昌与吉安县两地时,她说,现如今在我们家门口就有来自上海的大医院东方医院了,可以不必再长途奔波到外地去看病了。她嘱咐市卫计委的同志,要做好我市现有优秀医疗资源的宣传,升级我市部分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为患病农村妇女提供信息资源等相关服务。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曾慧英的丈夫解决了就业的问题,王萍鼓励曾慧英及其家人,不要丧失生活的信心,要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帮助下,积极做好疾病的治疗,自己也要在政府的帮扶下自力更生,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当日上午,市妇联在吉安宾馆召开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暨第二届“美丽乡村乡风美,孝顺公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市领导刘贤清、刘兰芳、游奕贵、肖玉兰出席。会议对第二届“美丽乡村乡风美,孝顺公婆好媳妇”、全市“脱贫攻坚作示范,巾帼建功当先锋”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过去的2015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中国梦·巾帼行”为主题,引领广大妇女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注重家庭建设,带领广大妇女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激励妇女群众在深化改革中勇于担当;大力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在绿色崛起中勇于贡献;大力打造“红杜鹃”家政服务品牌,促进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中有所作为;强化妇女维权,在建设法治吉安大局中履职尽责;倾力保障民生,促进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进入新阶段。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各级妇女组织一要把握妇女工作大势,要以总书记在井冈山视察讲话精神为动力,找准工作定位,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决胜同步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下午,“吉安市妇女儿童庇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副市长肖玉兰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制止和减轻、缓解家庭暴力给妇女儿童造成的身心伤害,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有效救助。据悉,庇护中心目前共设有4个标准住房,并配套设置了谈心室、心理沙盘游戏室、心理宣泄室、团辅训练室、图书阅览室等,将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提供基本的生活服务(食宿)和安全保障。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