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学会会长应邀在井冈山开展讲学活动
2016-03-07 15: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月29日至3月2日,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学会会长曾桂安先生应邀再次来到井冈山实验小学开展讲学活动。本次活动由井冈山实验小学主办,来自本市的井冈山中学、龙市小学、毛泽东红军学校、罗浮学校和万安县窑头中学等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也参加了这次活动。讲学以“行知赏识工作坊”专题讲座和主题培训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教师的讲学主题有“觉醒,把爱找回来”和“排毒,认识抱怨教育”,给家长培训的主题是“让孩子在赏识中飞翔”。

29日至3月1日,在为教师的讲学中,曾会长向全体教师亲切地介绍了他的成长地――马来西亚亚庇市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他说,我们要学习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感恩大自然母亲,教育要从感恩开始。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童年受教育的故事,并详细解读了陶行知“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强调“先生拿做来教,乃是真教;学生拿做来学,方是实学。”他认为,教育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功利心态:恨铁不成钢,结果爱的越深,害的越深。在谈到什么是“真正的赏识教育”教育时,他详细地为大家阐述了行知赏识的误区,鲜明地指出赏识教育≠称赞教育;同时,他还为老师们一一分析了赏识教育的“六大基本功”和“三大基本心态”。参与活动的教师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频频与他进行有效地互动交流,整个现场充满了爱的正能量。老师们深切地认识到,行知赏识教育不只是教育之道,也是和谐之道,更是人生之道。

3月2日上午,曾会长还亲自为200余名家长授课。课后家长纷纷表示,听了曾会长的课受益非浅,今后要努力做一个快乐的父母,掌控自己的情绪,教育孩子要首先学会做人,做自己的主人,不管孩子做对还是做错时,都要用“赏识”的眼光面对孩子。有三位家长还主动加入了井冈山行知赏识教育志愿者队伍。

在三天的讲学中,曾桂安先生不辞辛劳,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微笑着面对所有教师和家长。

他的语言风趣幽默,神态亲切自然。他将赏识教育的种子种在了井冈教育的沃土上,也将爱的雨露播洒在每一名参与者的心间,让人如沐春风,如饮甘泉。

据悉,井冈山实验小学将和国际行知赏识学会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该学会将为我校授牌“国际行知赏识实验学校”,届时,我校也将成为江西省内首家“国际行知赏识实验学校”。(汤昌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