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恩江小学王芙蓉:爱字当头 责字为重
从教十余年来,她以“爱”字当头,以“责”字为重,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对于家人,她都尽心尽职,任劳任怨,她用自己的努力撑起了一片蓝天。

王芙蓉照顾婆婆

王芙蓉照顾婆婆

个人简介

姓名:王芙蓉

住址:永丰县恩江小学

概况:王芙蓉,今年34岁,现为永丰县恩江小学语文教师。从教十余年来,她以“爱”字当头,以“责”字为重,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对于家人,她都尽心尽职,任劳任怨,她用自己的努力撑起了一片蓝天。

王芙蓉是永丰县恩江镇恩江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3日上午,记者联系她时,她正在学校办公。王芙蓉的同事们说,无论是照顾中风偏瘫的婆婆,还是照料身患急性脊髓炎截瘫的母亲,她都倾心倾力,毫无怨言。她是邻里乡亲交口称赞的好媳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意义。

风雨无阻,她是老张家的好儿媳

王芙蓉的婆家在农村,公婆都以务农为生。2004年与丈夫张伟结婚后,她常回婆家帮忙做家务,在娘家从未干过农活的她还帮忙下地插秧割稻谷。

2010年10月,年近七旬的婆婆不慎摔伤脑袋,导致脑梗塞。丈夫常年在乡下派出所上班,经常要值班,工作繁忙。照顾婆婆的重担压在王芙蓉身上。婆婆住院期间,王芙蓉每天忙完工作后,便匆匆赶往医院,送饭、按摩、擦澡,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风雨无阻、毫无怨言。

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婆婆能走路了,却中风造成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王芙蓉仍坚持给老人按摩、洗澡、洗衣物等,像教幼儿学说话一样经常引导婆婆交谈,帮老人排遣孤独苦闷的心情。

不离不弃,她是母亲的好闺女

就在婆婆的病刚有所好转,王芙蓉的母亲又突然患病。2014年4月,王芙蓉的母亲突发急性脊髓炎,一夜之间双腿不能动弹。她是家中的老大,弟弟远在广东深圳上班,她再次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担,陪伴母亲前往吉安、南昌等地治疗。

王芙蓉说,她只是一名最普通的儿媳和女儿,她所做的也都是为人子女应尽的本分。

记者胡静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