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马甫社区肖足秀:用心照料 把孝传递
2013年,婆婆因病半身瘫痪,肖足秀单位、家里、医院三头奔波,尽心尽力照顾婆婆,直到婆婆去世。孝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文化,它由内而发。

肖足秀在打扫卫生

肖足秀在打扫卫生

个人简介

姓名:肖足秀

住址:井冈山经开区马甫社区马甫村

概况:2002年,公公患病去世,在公公去世的前几个月,肖足秀担下了照顾公公的重任。2012年,婆婆骨折,她又义无反顾地把婆婆背回家中照顾。2013年,婆婆因病半身瘫痪,她单位、家里、医院三头奔波,尽心尽力照顾婆婆,直到婆婆去世。

孝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文化,它由内而发。肖足秀就是这样一位由内散发出孝顺美的好媳妇。3月3日,记者联系肖足秀的时候,她正赶往其妹妹家帮忙。说起这些年来照顾公婆的事,她笑着说是人之常情。

婆婆骨折,她背回家照顾

2012年,肖足秀的婆婆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骨折。考虑到婆婆居住的环境,当晚,肖足秀就把婆婆背回了她家。“老房子蚊子多,再加上她一个人我也不放心”。

为了让婆婆好好调养,她经常给婆婆炖排骨汤、买水果。知道婆婆爱热闹,肖足秀特意请了附近一位年纪相仿的老人陪婆婆聊天。

婆婆瘫痪,她细心照顾

2013年冬天,婆婆因感冒引发肺气肿,半边身子瘫痪,饮食起居都需要人照顾。肖足秀主动担起照顾婆婆的重任,单位、家里、医院三头奔波。怕老人消化不良,她总是变着戏法把食物做得松软;怕老人上火,她按时间分配好老人的饮水;知道婆婆爱干净,她经常给老人擦拭、换洗衣服、洗尿片、晒被子……虽然丈夫有八兄妹,但她从不计较照顾的多少,她说:“总要有人去照顾,不能计较太多。”

据了解,除了照顾婆婆,肖足秀在公公去世前也进行照顾。她对老人的这份孝心,也影响了后辈。肖足秀说她的女儿就经常和她一起帮老人洗头、洗澡。2014年大年初二,肖足秀的婆婆去世。在婆婆过世前,在外地读书的女儿特意赶回了家,守在奶奶床前。

记者孔璐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