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开学送安全 携手保平安
2016-03-07 11:34 来源:

“当发现有高压电线掉在地上时该怎么办呢?”“用木棍挑开”、“打电话供电所”、“打95598”;“ 遇到电气设备着火时该如何处理呢?”“先切断电源”、“不能直接用水泼,要使用不导电的灭火器,进行救火”……2月24日,在吉水县八都中学正在上一堂生动的课,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列举出不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见的一些常见用电隐患,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

寒假过后,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将迎来了“开学季”。为给学校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亮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连日来,吉水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校方联系,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安全知识带进校园,通过举办安全用电知识讲堂和发放散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通过他们回家后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用电知识,共保安全用电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重点检查学校的配电室门窗是否完好、用电设备带电标示是否清晰、供电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对教室、学生食堂等活动区内不符合安规的线路进行排查和清理,对校内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了试验,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纳入《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现场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督促协助其消缺整改,有效地消除了隐患故障点。

长期以来,该公司把保障学校安全用电作为公司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做好学校用电安全工作,该公司各基层班组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了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20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安全用电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在新春开学之际,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特殊的贺礼。(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