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法院:加大力度惩戒“老赖”
2015年,该院受理执行案件882件,执结638件,执结标的额6105.8万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吉安县讯(刘红连)近年来,吉安县法院坚持把破解“执行难”作为民心工程来落实,进一步加大失信惩戒力度,采取一系列措施,挤压“老赖”生存空间,督促“老赖”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5年,该院受理执行案件882件,执结638件,执结标的额6105.8万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该院通过“失信曝光台”连续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未履行标的额及执行依据、执行案号等基本信息,扩大其负面影响力,使其在置产置业、乘飞机坐高铁、融资信贷等方面处处受限。同时,依托全省法院数字司法查询平台,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对所立执行案件,严格采取查控车辆、房产、银行账户及被执行人下落等“四查”措施;对有能力履行而不及时执行的被执行人,经反复说服教育无效的,依法及时采取拘留、罚款、搜查、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