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交警开展春季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6-03-04 14: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耕到来前,提早准备,精心部署,组织民警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郭小辉)元宵过后气温逐渐回升,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村民们纷纷开始为春耕做准备。但春季又是农村道路交通运输繁忙、易发事故的季节。为此,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耕到来前,提早准备,精心部署,组织民警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根据春耕春播期间农用车和摩托车流动量大和辖区道路实际的情况,针对乡村地区驾驶员安全意识差、交通法规意识不足、易产生疲劳驾驶等问题,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重点路段、乡村公路沿线村庄、村镇的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区域,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广大村民、中小学生进行春季交通安全,重点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无证驾驶、骑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告诫广大村民喝酒不开车,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安全。

在积极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大队民警还加强路面巡逻,纠正和处罚过往车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处罚与教育结合,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