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体聚焦井冈山脱贫攻坚路
3月2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多个栏目对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报道。

井冈山讯(张继平、周美燕)3月2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多个栏目对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报道。在“不让一个群众掉队”的脱贫攻坚路上,井冈山的经验做法引起了众多中央主流媒体广泛关注。2月23日,《人民日报》以《井冈山脱贫:细化方子找准路子》为题介绍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每日电讯》《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也都刊发了相关报道。

据悉,去年以来,井冈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井冈山要在全省扶贫开发中当好排头兵,在全省率先脱贫”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村户,精准扶贫大会战”,紧扣“精准”二字,找准抓手,全力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减少贫困人口7016人,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贫困发生率由13.5%降至7.15%。2016年,该市将紧扣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越贫困线标准和贫困村逐个销号两项重点,坚持主攻脱贫战线、兜实保障底线、筑牢返贫防线三线推进,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基础设施扶贫、保障扶贫四大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6003人以上,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确保年底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