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俊华和他的孩子们
“园长爸爸好!”“园长爸爸早上好!”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招呼声,3月1日8时,像过去2000多个早晨一样,满脸微笑站在吉水县中心幼儿园大门口迎接孩子们的罗俊华......

□尹姗

“园长爸爸好!”“园长爸爸早上好!”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招呼声,3月1日8时,像过去2000多个早晨一样,满脸微笑站在吉水县中心幼儿园大门口迎接孩子们的罗俊华又开始了他新一天的生活。

罗俊华是该园园长。2009年上任后,他一手把一个招生问题重重、名不见经传的县级幼儿园办成了全市首家全省家园合作试点单位、全省早期阅读实验先进园,在当地人人称赞。“像很多男人一样,起初我也并没有那么喜欢带孩子,可现在,我特别享受这种生活,每次只要看到孩子们笑,我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他们每个都像我自己的孩子,他们开心我就开心。”罗俊华道出了他的心声。

对别人来说,幼儿园园长是一个职务,但对于罗俊华来说,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享受,幼儿园生活已成为了他全部的生活。每天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除了担任园长要管理学校的各项事务之外,罗俊华也要教学。

罗俊华教育幼儿有一套独特的方法。他经常告诉年轻老师,跟孩子们沟通,一定要微笑,多尊重他们,了解他们的想法,和他们做朋友。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在校园里陪孩子们过生日,陪孩子们做操、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和家里一样温暖,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园长爸爸”。

“罗园长把我们也当孩子一样,对我们特别好,看到他这样,我们自然而然对孩子也特别好。”大大(2)班老师李芳芳特别感激罗俊华。去年9月,李芳芳参加全市优质课比赛,由于条件受限,参赛的视频做得很不理想,重新制作时间又赶不及。就在李芳芳十分无助时,刚外出开会赶回来的罗俊华得知后,立马跟大赛评委会沟通请求多宽限一天,并请人专门给李芳芳重新制作参赛视频。

“园长爸爸,今天的苹果很好吃哦。”第一个发现罗俊华站在教室外巡查的大班小朋友周涵立马冲了出来,开心地跟罗俊华打招呼。教室里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纷纷大声跟罗俊华打招呼。每天孩子的两餐一点,罗俊华一定要先仔细检查过,才会放心让老师们领走,再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去察看孩子们进餐情况。

除了日常的教学、生活,罗俊华把孩子们的生活环境看得十分重。在园内铺设塑胶操场、仿真草地,教学楼走廊安装钢化玻璃,走廊及教室地面铺设PVC地塑,逐步增设舞蹈室、钢琴房、多媒体投影仪、卫生保健室等各种功能房。这几年,该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罗俊华用他的爱心、细心、小心,照顾着他的638个孩子,陪伴他们成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