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件接访案“家暴”超3成 多由感情生活作风财产纠纷所致
3月1日,首部反家暴法正式实施。昨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去年全市妇联组织接访案件共880件,其中涉及家暴案件达268件。

本报讯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陈凯悦报道:3月1日,首部反家暴法正式实施。昨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去年全市妇联组织接访案件共880件,其中涉及家暴案件达268件。

首部反家暴法引起广泛关注。那么,在吉安涉及家暴的情况是怎样的?市妇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妇联组织接访案件总共有880件,其中涉及家暴案件达268件,占比超过了30%。

据市妇联维权部部长夏珊瑚介绍,在268件家暴案件中,257件是丈夫对妻子进行“家暴”。也有少部分情况是家长对孩子进行家暴,这种情况往往是丈夫对妻子实行家暴的过程中掺杂了对孩子的暴力行为。

至于家暴的原因,夏珊瑚说,大多是夫妻感情问题、丈夫生活作风问题、家庭财产纠纷等几种情况所致。家庭暴力中受伤群体主要是女性,在夏珊瑚多年的工作经历中,只有一起案件是妻子对丈夫施暴。

3月1日,有两位遭遇家暴的受害人到市妇联寻求维权。夏珊瑚告诉记者,受害人遭到家暴后,可到妇联组织求助,妇联主要以劝说教育和走法律程序协调解决。一般说来,最后的解决结果往往以离婚的居多,言归于好的较少,原因是大多数家庭暴力行为具有反复性,有了第一次就会有多次暴力行为重复出现。

据了解,针对反家暴法,近期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