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农民互联网上探行情
3月1日上午,笔者来到遂川县新江乡大庄村生姜种植户高林生的家里,只见他和同村的几个人围坐在电脑旁,查找种养方面的信息。“通过互联网先行了解市场行情,然后......

遂川讯(郭绍庆、李仁坚)3月1日上午,笔者来到遂川县新江乡大庄村生姜种植户高林生的家里,只见他和同村的几个人围坐在电脑旁,查找种养方面的信息。“通过互联网先行了解市场行情,然后安排种养计划,这样就减少了生产的盲目性。”高林生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该乡目前已有多数农民利用互联网探寻市场供需行情,依靠网络订单销售农产品,“鼠标一点,信息全选”,不少农民朋友一边点着鼠标,了解网上市场行情,一边用笔记下自己需要的市场行情信息。“网上探寻市场信息”已成为该乡农民朋友掌握市场行情的新方式,他们坐在家中,通过互联网获取各种农产品和农资的市场信息,然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意见,制定适合自己的种养计划。还有些农民通过电话与在外地务工的熟人、亲戚取得联系,让他们在外地帮自己当“探市特派员”,引进新品种,拓宽销售渠道。

目前,“网上备耕”已成为该乡农民备耕的新方式,“网上淘金”成为该乡农民朋友发家致富的新常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