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诠释温暖 记泰和县好媳妇童小春
童小春是一位好媳妇、好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家人,几十年如一日,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与兄弟姐妹、邻里之间也是和睦相处,热心助人。别人遇到难事,她......

童小春帮婆婆洗头

童小春帮婆婆洗头

个人简介

姓名:童小春

住址:泰和县苏溪镇横塘村3组25号

概况:童小春是一位好媳妇、好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家人,几十年如一日,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与兄弟姐妹、邻里之间也是和睦相处,热心助人。别人遇到难事,她总是尽力提供帮助。

童小春是泰和县苏溪镇横塘村一名普通妇女。作为儿媳,她无怨无悔,尽心尽职地照顾婆婆。昨日,记者联系了童小春。当时,她正带着婆婆在医院看病。她告诉记者,婆婆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了一跤,这回是带婆婆来医院复查。当记者说出她是好媳妇候选人时,童小春不好意思地说:“比我好的媳妇大有人在,我只是尽了一个儿媳妇的责任,没什么好称赞的。”

孝顺婆婆

尽心照料

童小春丈夫有兄弟姐妹6个,他们的感情都很好,大家轮流照顾婆婆,这个月刚好轮到童小春照顾。“我希望婆婆这段时间能够吃好睡好,每天都开开心心,我就满足了。”2013年,童小春的婆婆突然中风,身体半边瘫痪。住院一个多月,她为婆婆端饭喂药,打水洗脸,不分昼夜地照料着。童小春说,那时婆婆心情不好,她就变着法子让她开心,“婆婆突然瘫痪,她心里更不好受,我能做的就是尽力照顾她”。

婆婆出院回家后,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又要养鱼,家里还有30亩水稻,照顾婆婆的重任全落在童小春身上。每天一大早她第一个起来,伺候一家老小吃饭,还要帮婆婆端屎倒尿,再搀扶着婆婆在院子里慢慢锻炼,并适时按摩,其后还要到田里去干活。无论在哪里,她总是惦记着老人,怕她摔着或饿着,在婆婆需要她的时候,争取第一时间赶回她身边。童小春几年如一日地孝顺婆婆,受到许多人的称赞。

热心助人

不计得失

在生活中,童小春总是为别人着想。村里有一位90岁的老人,一人辛辛苦苦带着孙子。看到老人这种情况,童小春跑前跑后去帮助对方。当记者问她,这样义务照顾老人一家辛苦吗?她说:“他们一家很困难,我能帮一点是一点,没什么辛苦的。”

这,就是童小春,一个简单的农村妇女,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温暖。

记者张苡歆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