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远去的背影
2016-03-0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六(2)班:王婷 指导教师:王爱华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里,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个清晰的画面——一个远去的背影。是他,改变了我的一生。这首歌,勾起了我一个久远的回忆。

那是一个明月当空的夜晚,我独自一人蜷缩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凉爽的风不停地拨动着我的头发,蝙蝠不停地在我的头上盘旋着,不时发出鸣叫。此刻,我的心就如同刀绞一般。因为今天是期末考试出成绩的时间,而我的成绩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也就是说,今天的成绩会换来爸妈的一顿教训,不是打就是骂。不仅如此,我今天早上带的给弟弟买梨的三十五元钱,到现在已一分不剩,全掉了个精光。想到这,我不禁为我那天的倒霉流下热泪。

当时,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七点五十分了,爸妈一定在到处找我了。我是回还是不回呢?回去了,不是挨打就是挨骂。不回去,被找到后更是罪加一等。几分钟后,我终于无力地站了起来,揉揉湿润的眼睛,迈动着沉重的脚。可刚走到马路上,脚不知不觉地弯了下去。我又失去了回家的勇气,更没有脸面见我那可爱的弟弟。我懊悔级了!

就在这时,一个中等身材的人从我这就过,但不知怎的,他停了下来,半蹲着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你怎么了?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呢?”面对陌生人,我不愿说,也不敢说。我低着头不理他。

他接着又问:“你是不是遇到麻烦了?”看着他那亲切的眼神,我不由得点了点头。可我还是不相信他,不肯把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告诉他。没想到他竟把我的遭遇一五一十地全猜出来了。听他这么一猜,我忍不住哭了起来。他默默地将三张人民币塞进我的手里。当我抬起头想感谢他时,他早已远去了。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握着手里的三张人民币,我猛然发现,人民币上有几个黑点。这是我做的记号!原来,是他捡到了我的钱!我高兴地抖了抖这失而复得的钱,忽然,一张纸条掉了下来。我捡起纸条,只见纸条上赫然写着:“孩子,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有勇气面对失败,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此时,纸条在我的眼里,比钱更耀眼。拿着纸条,我毅然向家里走去。

从那以后,我一直努力学习这位陌生的叔叔,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别人。我希望这样做能报答他对我的帮助和鼓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听到这首歌,我似乎又看到了一个远去的背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