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金田乡一花季少女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
“高昂的医药费把我们逼入绝境,东拼西凑的医药费还远远不够,后期的治疗费对我们来说更是天文数字。”朱瑶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微信众筹上筹到了3万元,但这远......

原标题:16岁女儿突患白血病,父亲哭着说:“闺女,我想陪着你长大”

她是一名花季少女,青春是上帝赐予她最珍贵的礼物之一。茁壮成长的幸福之路才刚刚开始,老天却像是故意开了个玩笑,2015年12月,安福县金田乡白塘村16岁的朱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绝望、害怕、哭泣、挣扎……她经历着常人不敢想像的一切。

女儿突患重病,家人从未想过放弃

朱涛,安福县金田乡金田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本应和同龄人坐在教室上课的她,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忍受着化疗的痛苦。爸爸朱宗芬在家务农,妈妈为了生计常年在浙江打工,姐姐在广东东莞读书,虽经常分开,但逢年过节一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这种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却被病魔无情地击碎。

2015年12月,朱宗芬在家干活,突然接到了朱涛班主任的电话:“朱涛在学校晕倒了,好像蛮严重的,赶紧过来一下吧。”朱宗芬立即放下手里的活赶去学校,把女儿送往安福县人民医院。大家都以为朱涛只是单纯性的贫血,就抽了点血化验,却被告知其患有白血病。这一张化验单给了朱宗芬当头一棒,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不知所措。“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半天回不过神。”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家人,更不知道女儿的前路何在。

“朱涛曾说她身体发生磕碰后会出现淤青,且经常头晕,我以为只是贫血,都怪我没注意。”或许心里还抱有一丝被误诊的希望,1月20日,朱宗芬为女儿办理了转院手续,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是一样的,朱涛被确诊为“血癌”,俗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看着可爱的女儿,朱宗芬不禁流下了眼泪。一家人唯一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治好朱涛。朱宗芬向记者说道:“我想陪着闺女长大,想看着她上大学,然后工作、嫁人、为人母。”

网友爱心捐助,后续费用仍无着落

从朱涛发病至今,一家人的生活便围着医院展开。1月中旬到2月初,朱涛经历了一次化疗,出现了肺部感染。“每一关对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煎熬。我和她妈妈两个人在医院照料她,每当医生找我谈话后,我整宿都睡不着。”为了照顾女儿,朱涛的母亲没有上班,这也就意味着家中的经济来源断了。朱宗芬告诉记者:“第一次化疗就花了10多万元,且每天都要几千元药费。这次看病,亲戚朋友都帮了不少忙。但下一步的治疗费用仍无着落。”

“医生说,最初步的化疗疗程下来至少要50多万元。”高昂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看着躺在病床上受折磨的妹妹,姐姐朱瑶非常心痛。“妈妈几次在我面前失声痛哭,我的心都碎了,妹妹身上插满了管子。我想给年长的妈妈,给卧病的妹妹重建一片美好的未来。”“这几天下来,高昂的医药费把我们逼入绝境,东拼西凑的医药费还远远不够,后期的治疗费对我们来说更是天文数字。”朱瑶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微信众筹上筹到了3万元,但这远远不够。“我希望好心人救救我妹妹。”

记者陈一雪/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