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开展变电站低温巡视保供电稳定
2016-03-02 08:39 来源:

“3011刀闸A相动触头,27摄氏度,无发红发热现象,正常”,“这边都登记好了吧?小赵,我们再去检查#1主变。”2月14日一上班,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操作队值班员正在对八都35千伏变电站进行低温巡视,重点巡视室外设备与导线连接处、刀闸、主变油位,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假期刚结束,受寒潮影响,2月14日至15日,我省平均气温下降14至16摄氏度,吉安地区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降至1至3摄氏度,局部零摄氏度。为保障变电站设备在低温下安全稳定运行,吉水县公司结合设备运行特点,组织变电运维人员重点对各变电站主变、端子箱、机构箱内加热驱潮装置及防小动物措施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查看压力和油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设备是否存在渗漏油现象,设备的加热驱潮装置是否正常开启,检查电缆沟、端子箱出线孔洞、进出室内通道等是否封堵严实,严防因小动物引起的短路跳闸事故,并对二次保护装置和各保护装置的采样值及定值进行全面巡查和核对。同时全面清理、整顿了安全工器具,对蓄电池室、高压室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及环境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设备在良好状况下运行。

由于春天天气变化较快,该公司安排各班组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对变电站的巡视和维护力度,密切关注安全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并做好设备安全运行记录,对存在隐患的设备,一经发现,及时上报,有效处理,确保电网设备时刻处于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状态。(王丽琴、陈婷)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