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遂川县供电公司谋划实时费控应用工作
2016-03-02 08:38 来源:

2月15日,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盆珠营业站组织全体职工就省公司“营销远程实时费控系统业务功能操作指导书”进行了学习。这是该公司谋划实时费控应用工作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江西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购电制结算电费(实时费控应用)的通知》要求,该公司就实时费控应用工作进行了规划。即1-6月期间为试点阶段,先对低压新装增容、违章窍电、临时用电、习惯性拖欠电费的用电客户推行实时费控。此阶段目标值3200户; 7-12月期间为稳步推广阶段,除上述类纳入实时费控的用户以外,可优先在低压租赁(店面、住宿出租)、专变等客户中推行实时费控。此阶段目标值3500户,其中店面、住宿出租户200户,专变30户。 2017年1月1日起为全面推广阶段,在2017年12月底前,累计需完成实时费控户数15000户及以上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实时费控是以“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为依托,通过实时测算用电客户电量电费及预收余额,引导客户合理缴纳电费,实现电费回收模式由“先用电后交费”到“先交费后用电”的转变,有效地提高电费回收率,降低电费回收风险。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实时费控应用工作方案的编制,举办了实时费控应用操作培训,下发实时费控应用操作手册、费控业务介绍、费控应急合闸掌机作业指导书;《远程费控用户电费结算协议》及实时费控应用宣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高远秋曾群)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