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23岁女子独自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父亲患病后,家里情况更糟糕。原本三个劳动力的小康之家,现在两个病人,仅剩胡芳一人工作维持生计。虽然政府为胡家办理了低保,但是对于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仍是杯......

原标题:“让爸妈不再为医药费发愁” 泰和23岁女子独自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胡芳照顾母亲起居

胡芳照顾母亲起居

“希望爸妈不要再为医药费发愁了。”谈到这些年最大的愿望,泰和县23岁女子胡芳如是说。母亲瘫痪,父亲患有尿毒症,年幼的弟弟还要上学,面对风雨飘摇的家庭,年轻的胡芳勇敢地挑起重担,照顾父母,抚育弟弟。

祸不单行  父母双双病倒

泰和县南溪乡南溪村的胡芳家虽然并不富裕,但凭借家人勤劳吃苦,一家四口过得其乐融融。然而,2014年的两场劫难,让胡芳一家陷入绝境。当年7月的一天,胡芳的母亲像往常一样,到工厂给人卸水泥。突然一个不留神,脚下被绊一跤,从几米高的车上摔了下来,不能动弹。送到医院后,立即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诊断,胡芳的母亲龙骨断裂,肺部出血,情况十分危急。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母亲状况渐渐好转,但是事故造成的伤害难以挽回,母亲下半身或将永远瘫痪。

面对这样的噩耗,当时年仅20岁的胡芳和10岁的弟弟还来不及反应,却传来另一个噩耗。就在胡芳母亲经历生死一线时,父亲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几乎同一时间,父母双双病倒,对谁都是难以言说的痛苦和打击。

“感觉天都要塌了,我该怎么办?我的家该怎么办?”胡芳望着病房外的蓝天,充满迷茫和彷徨。从小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愁,有爸爸疼爱,有妈妈温暖,胡芳也是一个被宠大的孩子,她该如何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勇敢面对  为家撑起一片天

因为家庭困难,胡芳初中毕业后就参加工作,近些年一直在广东深圳打工,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凭借吃苦耐劳,很快工资拿到了4000元一个月。弟弟生于2005年,为了照顾年幼的弟弟,母亲一直在家务工。父亲往年都在浙江务工,从事家具制作。一家人的收入加起来,除了日常开销,每年还有结余。眼看着日子越过越红火,却不知天有不测风云,噩耗双双来袭。

自从母亲出事后,一个月的治疗费、住院费就已经花费了12万元。一时间,家里的十多年的积蓄都被掏空,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的钱。为了给母亲治病,胡芳和家人寻遍药方,“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愿放弃,希望有一天能够治好妈妈,让她重新站立。”胡芳说。

父亲患病后,家里情况更糟糕。原本三个劳动力的小康之家,现在两个病人,仅剩胡芳一人工作维持生计。虽然政府为胡家办理了低保,但是对于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仍是杯水车薪。

“现在父亲每个月要5000元的治疗费和药费,加上母亲的药费,远远超过了我能支撑的范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生活难以为继,坚强的胡芳从来不把担忧和压力写在脸上。要强的父亲不愿拖累女儿,看到昂贵的医药费,不止一次想要放弃治疗,但都被女儿劝回。

“我现在给不了父母什么,必须更加努力,让他们不再为医药费发愁。”胡芳说道。她原本打算在县里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家人,然而县里的工资比不上深圳,“我还是回深圳打工吧。”胡芳即将踏上南下的火车,但放心不下父母和弟弟,“希望弟弟不要受到影响,能够好好成长,专心念书。”成长需要扶持,如果有好心人能够帮助胡芳一家,请拨打她的电话1577965600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