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轻信高回报 本息被拖欠
2016-03-01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轻信高回报 本息被拖欠 数名投资人已报警 涉事公司大门紧闭

10

涉事公司大门紧闭

本报记者罗仁瑾、见习记者宋灵波文/图

近日,青原区李先生来到本报向记者爆料,称一家名为“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的金融公司自今年1月起违约拖欠投资人本息,仅他个人就被该公司拖欠本息金额多达22万余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就此采访。

轻信高息承诺未料本息被欠

“肖波是谁啊?是返乡创业名人啊!谁能想到有这样背景的金融企业家也会拖欠投资人的钱啊!”李先生在向记者叙述的过程中情绪仍然比较激动。经过详细问询,记者了解了事情的大致经过。

李先生口中的肖波就是赣州黑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经了解,李先生初次接触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是在2014年9月,出于谨慎,他仔细查看公司的相关执照,并查看了公司的详细资料介绍,加上对肖波个人的信任,最后确信该公司是有资质的正规公司。

“公司工作人员承诺,对于投资人的投资,他们会按照18%的利率每月支付利息,在投资满一年的时候会将本息返还给投资人。”李先生看到该公司具备相关执照,又承诺给予这么高的回报,立即心动了。不久,他就和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签订了协议,第一笔投资是20000元,该公司也确实按照协议内容,于当天下午将360元的利息打到李先生账户里。

初次投资的李先生尝到了高收益的甜头,感觉该公司值得信任,又追加了投资,该公司也确实能够履行承诺,每月都按照18%的利率支付利息。2015年9月,在李先生投资期满一年时,公司按照协议将本息如数返还。看到该公司可以一直履约,李先生对该公司的信任又增加了几分,先后几次追加投资,最后投资本金总额追加到19万元。然而,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2015年12月的那次打款,是该公司最后一次支付利息,此后便一直拖欠。

“被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拖欠的不止我一个,听说全市有近70名投资人的投资本息被拖欠。”对于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拖欠投资人本息的行为,李先生非常气愤,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贷款平台混杂 投资还需谨慎

根据李先生的叙述,记者来到青原区青原大道219号君嘉大厦酒店11楼,这里是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的办公地点。然而,记者发现,正值上班时间,但该公司大门紧锁,办公室空无一人。只在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的玻璃门上看到一张该公司张贴的“致诸位投资人”的一则通知,但是通知已被毁损,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就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青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办案民警,民警介绍说:“这个案件我们已经着手处理,但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还处在调查阶段。”记者还了解到,因为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拖欠本息的行为,到经侦大队报案的不止李先生一人,但问及关于案件的具体情况,民警表示现阶段不方便透漏。

目前,李先生已经向青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同时表示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督促事情尽快解决,也给其他的投资人提个醒,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要擦亮眼睛。

黑火金融吉安分公司是一家P2P性质的公司,记者通过搜索了解到,P2P在国内来说还属于新兴概念,即由具有资质的网络信贷公司(第三方公司、网站)作为中介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提供信息发布和交易实现的网络平台,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虽然近两年P2P性质的金融公司发展迅速,但是缺乏有效监管,加之这类金融公司鱼龙混杂,因此还需提醒各位投资人,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不要仅仅考虑利率回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