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

 

涂宏

从一个臭水塘到省级湿地公园,新干县湄湘河来了一个华丽转身。这说明环境并非治理不好,而是看有没有决心去治理。这种决心来自哪里?来自各级政府真正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

湄湘河也曾绿水潺潺、白鹭纷飞,但由于长期以来只注重发展而忽视了环境,所以才变成了一个臭不可闻的水塘,成为新干百姓心头的痛。这是发展过程中所交出的学费,这种学费代价高昂,以后再也不能交了。

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发展的理念,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我们今后发展所必须遵循的理念。“五大发展理念”没有提出之前,因为发展而污染环境还情有可原,今后有因为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而造成严重的环境问题,那就不可原谅。吉安最大的优势就是绿色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就一定能使青山绿水带来金山银山,吉安的经济社会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这一点,毋庸置疑。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