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妈妈的巴掌
2016-02-29 10: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六(2)班:杨兴艳 指导老师:王爱华

我叫杨兴艳,是枫田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寄宿生。在学校寄宿的生活虽然很艰苦,但我仍然快乐地坚持着。

五年级,我转到枫田镇中心小学读书。因为路途遥远,所以要寄宿。每当星期一妈妈很早就起来为我做饭,然后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匆匆吃完早饭,妈妈就陪我去上学,星期五放学回家才能得到妈妈的温暖。头几个星期,我还能坚持,慢慢地,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成绩也每况愈下。每次跟妈妈分手,我是多么不想离开她,多么想在妈妈的怀抱里多待一会儿。

一次,天下着雨,妈妈陪我走完最后一段路程,要分手时,我还是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不放,妈妈推开我,轻轻地说:“艳艳,乖,上学去吧。”我又紧紧地抱住妈妈,哭着说:“妈,我不想去学校。”“你说什么?”妈妈睁大了眼睛看着我。我哭着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这时,妈妈重重地把手掌落在我的脸上,只听见“啪”的一声脆响,我只感觉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我也不哭了,只是让眼泪一个劲地往下流,直流到我的嘴巴里。妈妈哭了,她蹲下来,抱着我:“艳艳,我的好女儿,妈妈怎么忍心打你呢?读书是为了你好啊!读了书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知道妈妈的巴掌打在我的脸上,疼在妈妈的心上。

如今,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学习着,快乐着。我想,在以后的人生旅程中,我一定会常回想起妈妈给我的那一巴掌,那时,我将会在心底里升腾起一股巨大的力量,推我前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