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更需创新

 

家里卫生脏了需要清洁工、家电坏了需要修理工、新生宝宝需要月嫂……这些人员去哪里找呢?为了方便市民,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推出了“便民吉州”App,只要拥有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选择需要的服务。25日,晚报来到了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2月26日《吉安晚报》A5版)

一个极具吸引力和充满幸福感的城市,需要很多“要素”。笔者认为,“便民”服务越来越多,让生活其中的人感觉到方便,这就是一个重要“要素”。在我们的生活中,还需要更多的“便民”服务,并不断创新。

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从窗口“一站式”服务,到“12343”便民热线,再到“便民吉州”App,针对不同群体的需要,“便民”服务也在不断地创新。尤其是,现如今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有很多生活需求都要“请人”,这就需要有专门的组织提供这种方便的信息整合平台。此外,越来越多的人依赖智能手机等新型工具,这也需要信息提供者捕捉到新变化,跟上用户的需求,并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

不可否认,近年来,我市在打造“便民”服务上,下了不少工夫,比如行政服务“一条龙”的窗口,让群众办事少跑弯路。一些单位或社会组织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服务形式。

为群众提供方便的服务,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很多单位或者组织的应尽职责。如果你承担了某个职能,却不能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自然无法得到社会的认可。而“便民”服务的创新,则以满足普通人的实际需要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们的期盼!(任洪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