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从党报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徐曙光

近日,一位部门领导在总结履职工作时感慨地说:“去年一年当中,我坚持看党报学党报,不但从党报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还结合本职工作用党报思考、指导开展工作,确实受益匪浅。”

由此联想到,现今只要是乡党委书记或部门科局级以上干部都会拥有几份党报党刊,按理说,看党报学党报是领导干部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一课,然而,有的领导干部天天忙于会桌、应酬,一提起看报,他们总会以一个“忙”字为借口。在常人看来,他们似乎很忙,忙得连报纸都没时间看,真的如此吗?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笔者认识一位领导,他有这样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即使再忙,每天至少都要抽出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看党报党刊,从报刊上汲取营养。他常说:“像人民日报的《今日谈》《人民论坛》专栏,以及理论专版、评论专版等,看后对我们做好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这位领导不仅坚持每天看党报,而且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当地党报和省级、中央级报刊撰写一些理论性文章,且收获颇丰。笔者认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把看党报学党报作为自己的必修课,这样不仅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而且还可以从报刊上及时看到政声民声,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从而无愧于党和人民对自己的重托与厚望。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