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区曲濑镇:挂点单位连续5年扶贫帮困大巷村
2016-02-29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扶贫帮困大巷村

□张建明

2月25日,在吉州区曲濑镇大巷村的老窑山,一群人正在热火朝天地种果树,原来该区新闻办、农业局、外贸局、档案局、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等驻点帮扶和精准帮扶单位的人员正和自己的扶贫对象一起栽种井冈蜜柚。迎风摇曳井冈蜜柚苗让该村的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大巷村共有贫困户20户,为了更好地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驻村帮扶单位从2011年开始,连续5年开展挂点帮扶,每年安排人员到挂点村蜜柚种植基地开展除草、修枝等劳动。去年,帮扶工作组根据该村山林较多的实际特点,帮助其扩大井冈蜜柚种植面积。如今,该村蜜柚基地种植面积已达120余亩,成为曲濑镇第二大井冈蜜柚种植基地。

为解决好蜜柚的运输和存储,驻村帮扶单位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争取到专项扶贫资金14万余元,帮助该村建好了一栋建筑面积18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以及修通基地进出的水泥路。

路修了,房建了,地平了,可蜜柚基地的管护和销售又该如何解决呢?基地按照“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聘请专人管护,蜜柚收益则村委会、贫困户、管理员按照5:3:2的比例分成,真正让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家家有份、户户受益、精准有效”。

看着这一片蜜柚基地,该村年过半百的贫困户李命长心里乐开了花,“再过几年蜜柚成熟,我们也有自己的摇钱树了。”李命长说。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