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唱主角”
民警将《中小学生安全指南》《交通安全知识课程表》等资料发放给学生。并发动学生把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引导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增......

本报讯  张卫平、郭小辉报道:2月25日是各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始的日子。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井冈山交警大队积极与古城中心小学沟通联系,精心准备,上好新学期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据了解,该大队民警抓住开学典礼师生集中的时机,通过校园广播系统向全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以摆放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宣传板、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民警先给同学们讲了个小故事,很快就吸引了他们的听讲兴趣,接着选取涉及中小学生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分别从怎么走路、乘车、骑车、过斑马线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学生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民警将《中小学生安全指南》《交通安全知识课程表》等资料发放给学生。并发动学生把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引导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