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便民
“以往报账要跑四五趟,还要垫付大量的现金,现在直接刷卡就可报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患有肺部感染的泰和县大病患者徐某对笔者说。

泰和讯(陈红梅)“以往报账要跑四五趟,还要垫付大量的现金,现在直接刷卡就可报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患有肺部感染的泰和县大病患者徐某对笔者说。

据了解,泰和县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参保居民在南昌15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可享受医疗费用即时结算。以往该县参保群众在异地看病,办理相关手续后,需要垫付一大笔费用,再带回泰和进行报销,费时费力,同时造成经济上的压力。实现省内即时结算以来,既减轻了参保人员经济压力,又减少了来回报销的繁琐程序,方便参保人员就医。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通信手段,大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建立了医保QQ群、医保网站,单位、企业、参保个人可随时在线提问和咨询,并及时了解最新医保政策,下载相关文件,不仅免去了来回奔波,也大大减轻了经办窗口的工作压力,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和效率。目前,25家定点医院和28家定点药店均已加入该县医保QQ群,网站浏览咨询业务也逐步上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