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壹周播报> >正文
《壹周播报》第九期
2016-02-26 20: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壹周播报》第九期新闻看点:

本网报道:

《节后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熟肉价格略有上涨》

《今年我省出台一揽子教育新政》

热点新闻:

《青原值夏:废气化工桶爆炸 3名男孩被烧伤》

读报时间:

井冈山报:《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受理》

井冈山报:《我市举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吉安晚报:《本月起拖欠电费将计滞纳金 市民连续3次欠费则被系统认定为失信客户》

话题互动:

《开学季 听听孩子们都说了啥》

壹周播报,大事小事全知道。各位网友、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壹周播报》,我是曼侬。本期的主要内容有:《节后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熟肉价格略有上涨》、《今年江西将新建200所幼儿园,老师乱补课、乱收费、乱开班将被“一票否决”》、《请伸出援手!吉安值夏3名小男孩因爆炸烧伤》、《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受理 浙江籍在赣人员可在我市补领换领身份证》、《我市举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本月起拖欠电费将计滞纳金 市民连续3次欠费则被系统认定为失信客户》、《开学季 听听孩子们都说了啥》。首先,请看本网报道。

《节后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熟肉价格略有上涨》

2月23日,元宵节后的第一天,不少市民上街买菜发现,一直居高不下的蔬菜价格终于有所回落。

春节期间,“高价”蔬菜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纷纷吐槽。2月23日元宵过后,记者走访了吉安市青石街菜市场,了解节后的菜价变化。

上午的青石街菜市场人声鼎沸,十分热闹。记者在蔬菜区了解到,大多数青菜的价格相比于春节期间有所回落,但仍然略高于平时价格。

在肉类区,家禽类价格与年前持平,猪肉价格略有上升。

在水产区,鱼类价格浮动不大。

市民也纷纷表示,节后菜价明显回落。

《今年江西将新建200所幼儿园,老师乱补课、乱收费、乱开班将被“一票否决”》

2月23日,2016年江西省教育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上提出,江西今年将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开学调整普通高中收费标准,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实施“新高考”政策,教师师德失范将“一票否决”……这些你都知道么?

1.江西今年将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我省将新建200所公办幼儿园(重点建设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支持1500所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办成独立园,使全省公办幼儿园所占比例提高到30%以上。

2。今年秋季开学调整普通高中收费标准

今年江西将适时调整普通高中收费标准,争取2016年秋季开学前出台新的普通高中收费政策和标准,普通高中生均拨款标准争取按每生每年800元落实到位。与此同时,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按照新的办法试行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3。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新高考”

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我省此前公布的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改革后,高中不分文理科,考生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共同构成,作为普通本科高校录取的基本依据。其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任选3科。

4.教师师德失范将“一票否决”

今年,我省将加强师德年度考核与社会监督,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问责制度,查处师德失范行为,重点治理、坚决纠正乱招生、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和利用入学、转学、编班、排座位收受红包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规行为。

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对师德师风不良且产生严重负面社会影响的地方和学校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本周的热点新闻。 近日,一则《吉安值夏11岁小孩因爆炸烧伤,家庭贫困,前期30万治疗费需要您的援助!》的帖子在朋友圈疯传,引起网友关注,许多人都在为这位年仅11岁的孩子祈祷。孩子究竟是怎么受的伤,情况如何?一起跟随《壹周播报》记者去还原事发经过。

至于桶到底是谁放在那里的?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物质?为什么没有被及时清理?又为什么会忽然爆炸?记者带着疑问进行走访。然而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皮包厂老板已将厂搬迁至先锋村粮油站附近。记者走访看到,当天该皮包厂无论是老厂还是新厂,店门口均无店牌,并都大门紧闭,不见人影。事件的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本网将持续关注。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可以通过频幕下方的爱心联系方式和爱心账号,对小鹏进行爱心捐赠,为延续孩子生命尽一份力。

下面,进入读报时间。首先,我们关注到的是井冈山报2月23日一版,刊登了《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受理 浙江籍在赣人员可在我市补领换领身份证》的新闻。浙江籍在赣人员在吉安当地就能补领到身份证,再也不用跑回浙江补办了。

近日,在青原区河东街道居住多年的浙江籍吉安女婿曾家利不慎遗失了身份证,在派出所民警的热情接待下,他很快便在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派出所成功办理了丢失补领和挂失申报业务。他的这项便利要得益于我省公安厅在吉州区习溪桥派出所增设了浙江籍在赣人员异地受理试点窗口。

原来,为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方便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2月1日,省公安厅在我市吉州区习溪桥派出所增设了浙江籍在赣人员异地受理试点窗口。在我市领取居住证的浙江籍人员和浙江籍学生可来此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业务。据了解,办证费用按损坏换领、丢失补领40元/证,有效期满换领20元/证的标准收取,不额外收取其它费用,申领人自受理之日起30天后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证件。

这可是浙江籍在赣人员的福音啊,补办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折腾。接下来,关注到的仍然是一则市民关注的好消息。井冈山报2月21日一版,刊登了《我市举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2月20日,我市2016年“人才兴企,才企共赢”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内举行。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15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其中,我市园区企业近54家,占招聘单位总数的36%;共提供工作岗位5500余个,其中,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岗位需求4400余个,占总岗位数的80%以上。招聘会现场,6100余人次进场求职洽谈,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洽谈成功524人。

据了解,今年招聘单位开出的薪酬待遇较往年都有明显上涨,平均达到3000元以上,近七成企业有明确的“五险一金”、年节福利和其他福利的待遇说明。

需要求职的市民可要格外注意了,如果错过了20号的招聘,没关系,2月27日、3月5日、3月12日、3月19日还将连续举办4场春季系列人才招聘会,最大限度地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需求。接下来关注到的是吉安晚报2月24日6版报道的《本月起拖欠电费将计滞纳金 市民连续3次欠费则被系统认定为失信客户》。按期缴纳电费是每个用电客户应尽的义务,但生活中却总有一些市民有意或无意拖欠电费,然而从本月起,我市范围内所有的用电居民要注意了,今后拖欠电费将产生滞纳金。

记者从国网江西吉安市吉州区供电责任有限公司采访获悉,自2016年2月起,我市范围内所有低压用电客户电费务必在当月24日前缴清。据该公司一蔡姓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期限内未缴清电费的客户将承担电费滞纳的违约责任,电费缴费系统也将自动计算违约金。具体的违约金收取将依据《供电营业规则》第九十八条规定计算:电费违约金从逾期之日起计算至交纳日止,居民每户每日按欠费总额的1‰ 计算,其他用户每日按欠费总额的2‰ 计算,电费违约金收取总额按日累加计收,总额不足1元者按1元收取。

此外,蔡姓工作人员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同时连续3次拖欠电费的客户,系统将自动认定为失信客户。

在此,曼侬也提醒广大用电客户注意了,请主动在每月24日前及时缴清电费,以免产生电费违约金,或带来不便。下面,进入本期的话题互动。本周啊,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季,新学期,新计划、新梦想。且跟曼侬一起去听听孩子们都在新学期的开始说了啥?本期节目就到这儿了,欢迎大家加入中国吉安网节目互动QQ群:515857385,参与我们的话题互动,同时,欢迎各位关注屏幕下方的二维码,登陆中国吉安网,关注井冈山报官方微信、吉安门户论坛,下载吉安发布客户端观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杨艺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