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护伞”也是优质服务

原标题:商家“护伞”也是优质服务

叶金福

前不久,笔者不慎将一把雨伞遗落在超市,几天后下雨时才记起,当笔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去询问时,一位女营业员满脸微笑地把保管好的雨伞还给了笔者。

无独有偶。几天前,笔者的一位同事也不慎将雨伞忘在商场里了。等他想起急冲冲返回商场时,雨伞已不翼而飞了。问一位营业员,不想对方回答说:“那把破伞已经扔了,再说,我们商场是卖东西的,不是给人保管雨伞的。”弄得这位同事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同是把雨伞丢在商场里,两位营业员的态度却截然不同。前者见顾客东西遗忘在商店,能替顾客保管好,并送还失主,这无疑给顾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后者对顾客遗忘在商店里东西不闻不问,还用冷言冷语相讥,无异给自己摸黑,给商店增“灰”。

笔者以为,优质服务不仅仅指对顾客购物时的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和周到服务,还应包含每一个环节的服务。像前文所述,为顾客保管遗忘在商场里的物品,也应属商家优质服务的范畴。因为这样做,不仅解了顾客之“难”,同时也给商店带来了“服务效应”,那就是有更多的“回头客”。相反,见“难”不帮,见人不购物就冷眼相待,这样的商家,如何能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把生意做得红火?

愿商家能从“护伞”和“弃伞”的小事例中得到一点启示,真正做到优质服务,赢得“上帝”的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