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难忘的蔬菜基地劳动
2016-02-25 15: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六(2)班:尹佳伟 指导教师:王爱华

自从搬到新校园后,学校建立了蔬菜基地,我们六(2)班也承包了一块地,在菜地劳动的时光真叫人难忘。

为了使这块荒土长出绿叶,老师和同学一起去松土,锄地。同学们把土松了又松,生怕松得不够。太阳照得我们满头是汗,却没有一个偷懒,没过多久,这块地就松完了。松完土后,同学们就积极带家肥、菜苗。半天的功夫我们就把这块地种上了菜苗。一个星期后菜苗长高了,同学们都去提尿,浇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苗终于长大了,萝卜终于有了果实,同学们的劳动得到了回报,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没过几天叶子上出现了虫子,大家都去捉虫子,尽管虫子很多,但同学们一点也感觉不到辛苦,反而是光荣,因为为班级劳动,大家在一起很快乐。

在一个星期五,学校让我们免费尝一尝我们亲手劳动的成果—炒萝卜。真好吃,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现在我们的蔬菜基地已经成了绿色的海洋。

我爱校园的蔬菜基地,更忘不了蔬菜基地劳动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