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莫忘“节”

 

鲁庸兴

走过羊年的欢畅,迎来猴年的辉煌。我们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和元宵节,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腐倡廉的结果。年过节罢,意味着又一个梦想启程,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猴年当好领头羊,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全力下好振兴棋。

节后莫忘“节”。转变作风不是一阵风,任重而道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保持共产党人的节操、保持对各种利益诱惑的节制、保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节俭。

莫忘“节操”。共产党人的节操,就是心系天下,心系百姓。党员干部的节操决不仅仅体现在节日里的某个善举,而是靠长期的积累,靠每日每时的学习、教育、警醒、历练。只有始终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拒腐防变、坚守节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莫忘“节制”。春节期间,各地都设置了一些“雷区”,划上了一些“红线”,缩小了党员干部许多“自由空间”,从源头上削弱了节日腐败的根基。但一些人并没有自觉地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而是被动应对,期待着“涛声依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首要的就是自觉节制手中的权力,不以权徇私,不以权谋利,不论是节日还是平常,都要对党的规矩、党的纪律深怀敬畏之心,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不越“雷区”,不闯“红线”,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办事。

莫忘“节俭”。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现象已经收敛了许多,但并未绝迹。提倡节俭,就是要把心放在人民群众身上,把钱用在为老百姓谋利益、谋福祉上,而不是浪费在“形象工程”上。提倡节俭,就是要把心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上,勤俭节约、创造财富,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提倡节俭,就是要把心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上,反对腐败,反对“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用满腔的热情拥抱春天,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扬新帆,勠力同心冲向阳关通途。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