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警方侦破一起流窜少年盗窃抢劫犯罪团伙
吉州一女子夜晚下班回家途中,被一手持匕首男子威胁。抢劫男子得手后,并没有立即逃离,反而对着受害者鞠躬,连说了三声“谢谢”!

原标题:女子暗巷遭劫 嫌犯鞠躬道谢 吉州警方侦破一起流窜少年盗窃抢劫犯罪团伙

本报讯  肖玮建平、记者任洪广报道:吉州一女子夜晚下班回家途中,被一手持匕首男子威胁。抢劫男子得手后,并没有立即逃离,反而对着受害者鞠躬,连说了三声“谢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2月23日,晚报记者从吉州警方了解到,目前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宋某、罗某两人已被刑拘,其余人员因年龄偏小,已训戒教育并责令其家属严管,并通知辖区派出所进行管控。

夜晚尾随女性

抢劫后连说三声“谢谢”

2月2日凌晨零时10分许,天空正下着小雪,受害人吴某(女)下班后,只身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市中心城区经沿江路快到十字街时,吴某发现有两名男子尾随,吴某遂加快步伐往家赶。在进入一条巷子时,其中一名年轻男子追上前,一把拉住吴某身上的包,另一男子则在巷口处把风。拉包男子手持匕首对吴某进行威胁,该男子得到现金后没有立即逃离,反而对着吴某鞠躬,连说了三声“谢谢”。

次日中午,吴某向吉州警方报案。根据吴某的描述,吉州警方进行实地侦查,最终在一网吧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3人中的宋某是此案的主犯。根据宋某供述,另一名同案犯为罗某,但具体地点不明。侦查员通过宋某QQ与罗某聊天打探到其上网的网吧具体地点,很快将嫌疑人罗某及另一名可疑男子抓获归案。

辍学在外“吃喝玩”

五人从永丰流窜到吉州作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1999年生)、罗某(1998年生)与另3人(分别为董某、周某、卢某)均为永丰县人,年纪均在15至17岁之间,都为辍学少年。该伙少年来到吉州区后,吃、喝、玩的钱都无着落,2月1日晚,5人遂商量分别去搞钱。之后,周某等人偷到一个没有现金的包。宋某、罗某什么也没有搞到反被周某、卢某等人嘲笑,宋某、罗某遂下决心要去抢个包,并声称要抢个有钱的包挽回面子。

随后,宋某、罗某两人开始观察街上行走的单身女性,发现吴某独自背包走在街上时,两人互通眼色决定下手。宋某、罗某两人成功抢了吴某1700余元现金后,每人分了300元后,余下的钱用来和周某、卢某、董某等人开房、上网、打台球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