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生变故 众人献爱心 目前已筹得善款近5万元
近日,一篇《丈夫去世公公患病 孝儿媳不言放弃》的众筹贴刷爆了许多网友的朋友圈。从2月21至23日,通过热心网友们的900多次分享,共为这个困难家庭捐款32284.5元......

孔佩佩在照顾公公

孔佩佩在照顾公公

“节省1分钱,献出一份爱”“求扩散”“你帮、我帮、大家帮”……近日,一篇《丈夫去世公公患病 孝儿媳不言放弃》的众筹贴刷爆了许多网友的朋友圈。这个家庭的遭遇,让许多网友忧心。从2月21至23日,通过热心网友们的900多次分享,共为这个困难家庭捐款32284.5元。    

春节突发噩耗

春节原本是全家欢喜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峡江县砚溪镇觉溪村委下吼川自然村的孔佩佩来说,这个春节却是黑暗的。2月23日,孔佩佩向记者说起了这一系列变故。

孔佩佩介绍说,去年4月,其公公查出了肝硬化。为了帮其治病,家中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然而,祸不单行,就在去年12月,其丈夫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确诊患有肝癌晚期。这对原本就困难重重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医生说希望不大”,她说,因为担心丈夫接受不了,家人称其患的是肝硬化。“本来是要他在家好好休养,但他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情况,还是出去做了一个月的工,最后身体坚持不住了才回家。”就在大年初一晚上,其丈夫开始腹痛,折腾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没了呼吸。

爱心集聚暖人心

据了解,孔佩佩的公公婆婆在家务农。原本家里种着十几亩地,加上丈夫在外帮人开挖机,日子虽不算富裕,却也幸福和睦。如今,丈夫撒手人寰,公公卧病在床,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还有十几万元的外债,这让才28岁的孔佩佩满心忧愁。

得知孔佩佩的情况后,其亲朋好友马上伸出了援手,自发给她筹钱,并通过微信、QQ红包等形式,为她捐款近2万元。“还是不够,所以我们就一起想办法,发起了众筹。”郭建平是孔佩佩的初中同学。据了解,此次众筹是他组织发起的。他介绍说,知道孔佩佩的情况后,他们便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捐款。“大家单独捐了一些,后来考虑到一是不方便,二来经济也有限,就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希望社会上的人都来帮一帮。”他说,从2月21日发起到23日,已为其筹集了3万多元,“超出了我们的预想,希望能继续传递下去”。

“非常感谢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收到亲朋好友和各地网友的爱心,孔佩佩说,如今她有了走下去的勇气,“趁现在婆婆还能照顾公公,我打算去找份工作,一边带两个小孩,一边挣点生活费,维持这个家”。

记者孔璐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