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妇联点燃“半边天”精彩
去年以来,针对园区开发建设加快和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非公企业女职工数量不断增加、人员复杂、利益诉求和需求也日益繁多的实际,井冈山经开区妇联充分发挥“四位......

本报讯(王海群、记者蒋阿平、实习生刘海燕)去年以来,针对园区开发建设加快和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非公企业女职工数量不断增加、人员复杂、利益诉求和需求也日益繁多的实际,井冈山经开区妇联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平台作用,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从而探索加强女职工管理,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点燃了“半边天”的精彩。

针对园区妇女群体特点,井冈山经开区妇联依托“四位一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倾心打造妇女“温馨家园”。积极协助区总工会召开好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让广大妇女代表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代表的权益;积极组织女干部、女职工参加运动会,让广大妇女同胞在运动场上展现巾帼风采;积极协助区总工会开展“送电影进企业”系列活动,丰富企业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顺应广大妇女的就业、再就业愿望,积极开展了“红杜鹃”家庭服务培训活动,培训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流动妇女、农民等共30余人。

同时,井冈山经开区妇联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女性健康”“女性两癌的防治、发现和治疗”等知识讲座,让广大妇女儿童懂得保护自己、关爱自己,社会反响良好。据统计,去年,经开区妇联帮助妇女儿童维权85人次;推选市级以上优秀11人次;开展妇女免费“两癌”筛查238人;帮助就业致富28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