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用心 “好”在有你 记峡江金坪民族乡陈丽红
自从嫁入尹家,陈丽红一直与公婆同住并像女儿一般服侍他们。在村里,她是一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好典型;在家里,她是孝敬长辈、言传身教的好儿媳、好妻子、好......

陈丽红照顾婆婆

陈丽红照顾婆婆

个人简介

姓名:陈丽红

住址:峡江县金坪民族乡金坪村

概况:1991年陈丽红与尹建结婚。20多年来,善良孝顺的她任劳任怨地为这个家庭奉献着。多年来,她默默地操持家务,忙前忙后。2003年,在她的勤俭持家下,陈丽红与丈夫在当地建起了第一栋三层小洋楼,成为邻居们羡慕的一家子。

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人们的口中传颂着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勤劳善良的好儿媳陈丽红,数十年如一日服侍照顾生病的公公婆婆。自从嫁入尹家,陈丽红一直与公婆同住并像女儿一般服侍他们。在村里,她是一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好典型;在家里,她是孝敬长辈、言传身教的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

孝顺公婆

只为家人平安健康

陈丽红善良温顺、勤劳朴实,20多年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奉献着。可是谁能想到当初,个性倔强的婆婆却并不喜欢这个言语不多,只知道埋头做家务的儿媳。那时,公婆脾气比较暴躁,一有烦心事就冲她发脾气发牢骚。善良的陈丽红,没有一句怨言,依旧尽心操持着这个家。2003年,陈丽红和丈夫一起在当地建起了第一栋三层小洋楼,成为邻居羡慕的一家子。

就在陈丽红满怀憧憬地和丈夫一起计划着如何为新家装修时,2004年的春天,公公尹敬清突发脑梗塞,导致中风半身不遂;紧接着一向能干好强的婆婆也被确诊患有老年骨质疏松症,渐渐失去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然而,此时的陈丽红没有记恨公公婆婆曾经对她的不是,只是一如既往地每天帮公婆洗衣做饭,每天扶公婆到院子里走动。

2012年底,婆婆病重,住院1个月。陈丽红每天侍候在床前,给她端水喂饭,为婆婆擦背、梳头。经过她的精心照料,婆婆恢复得很快,同病房的人都夸婆婆陈清顺好福气,有个孝顺的好儿媳。而婆婆则逢人就夸,儿媳是自己的贴身小棉袄。数年来,陈丽红和丈夫为医治公婆前后花费了10多万元,家里十年前的房子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但陈丽红却说,只要公公婆婆平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勤俭持家

只为家庭温馨和睦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1年,丈夫尹建不幸患上肝硬化腹水,不但花费了数万元治病,还从此不能干重活。此后,维持全家生计的重任便压在了陈丽红的肩上。她不仅要加班加点赚钱养家,照顾年老多病的公婆,还要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

2015年11月,丈夫最终因病重离世,陈丽红二话没说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其间,家里唯一的儿子也考取了河北省联合大学生命科学院。家中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陈丽红只能更加辛苦地去打拼。

对此,陈丽红表示,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只要老人孩子一起温馨和睦,就足够了。多年的孝老敬老行为,使陈丽红更加深深地理解了“孝顺”的含义。她常说:“作为儿女,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终会有回报。”

记者胡静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