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谁来帮她唤醒“沉睡”的丈夫
每当医生询问邱小文的颅骨修补手术何时进行的时候,刘小香只能含泪沉默,因为她真的没有钱了,颅骨修补手术至少需要六万元,而手术的后续治疗费用更是刘小香不敢......

躺在病床上的邱小文和家人

躺在病床上的邱小文和家人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欧阳伟康文/图

2月7日,本是一个阖家团圆迎接春节的日子,可对于刘小香来说,这是她经历的最痛心的一个除夕,在这天,她不仅没能和孩子在一起,就连最亲近的丈夫也躺在病床上意识不清。

刘小香和丈夫邱小文是遂川县衙前镇衙前村白竹下组的农民,小学没毕业的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厦门打工,为的就是给一对儿女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接受更好的教育,可就是这么一个朴素的愿望,却被一场车祸无情地击碎了。

为孩子离乡打拼

邱小文今年42岁,在2004年以前,他和妻子刘小香一起在家种田,以务农为生。2002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了,这让邱小文产生了到外地打工的念头。因此,在2004年,邱小文独自来到厦门打工,因为文化水平低,他只能在工厂当普工,拿着微薄的薪水。妻子刘小香则在家边带孩子边种田。2007年,邱小文和刘小香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2010年,刘小香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厦门,同样找了一份工厂普工的工作,两个孩子也在厦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走上了正轨。

出车祸丈夫重伤

2015年9月,一场车祸将这个四口之家的幸福生活彻底击碎。9月6日,在送女儿上学后,邱小文骑摩托车回家,在返回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刘小香见到丈夫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厦门市第二医院的急救室,当天下午,由于车祸造成颅内出血,医生为邱小文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完成后,邱小文也没能和妻子说上一句话。

手术后,邱小文被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急性脑疝,并且由于脑部受到创伤,他至今处于昏迷,基本为植物人的状态,没有意识。在丈夫陷入昏迷后,刘小香一直在床边照料,工厂的工作也无法继续,刘小香只得辞去工作,专心照顾丈夫。这个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陷入了困境。不得已,刘小香只能将两个孩子送回遂川老家,托付给邱小文的哥哥照看,而她自己则留在厦门照顾昏迷的丈夫。

不手术只因缺钱

邱小文的手术费和住院费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元,不仅花完了夫妻俩的全部积蓄,还包括刘小香向亲朋好友借的十多万元以及向银行贷款的几万元,此外,厦门吉安商会也向他们伸出援手,为邱小文募集了一万多元。但这远远不够,甚至只能维持邱小文基本的药物治疗。每当医生询问邱小文的颅骨修补手术何时进行的时候,刘小香只能含泪沉默,因为她真的没有钱了,颅骨修补手术至少需要六万元,而手术的后续治疗费用更是刘小香不敢去想的。在此,本报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帮刘小香唤醒昏迷的丈夫,帮夫妻俩渡过难关。

爱心账户:621797393000030400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户名:刘小香

爱心电话:15960378434(刘小香)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