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以科技为支撑力推油茶产业发展
科技培训立竿见影,油茶发展进程提速。“去年县林业局在我村举办油茶技术培训之后,有30多户村民加入了高产油茶种植行动,各户种植规模少则几亩,多则十几亩、几......

安福讯(王润生、洪小林)科技培训立竿见影,油茶发展进程提速。“去年县林业局在我村举办油茶技术培训之后,有30多户村民加入了高产油茶种植行动,各户种植规模少则几亩,多则十几亩、几十亩。”日前,安福县洲湖镇大亨村支书王明亮说。

为确保油茶富民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出台了《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将林地资源条件和群众种植基础好的洲湖、洋门、金田等油茶重点乡镇列为项目主体建设区,并严格落实新造、改造高产油茶奖补政策。同时,由县林业局负责为油茶造林提供科技保障,每年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项目建设区,为林农做好建设规划和油茶新造、改造工程作业设计;采取举办培训、印发资料、现场示范、答询释疑等方式,帮助广大农户熟练掌握油茶丰产栽培和低产林改造技术。去年,该县共有2.2万多户林农加入到高产油茶项目建设行列,已累计新造、改造高产油茶5.5万余亩。今年,该县将继续推进高产油茶造林8000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