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青山绿水 保护绿色品质 守护秀美家园
来源: 2016-02-21 11: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0日晚,我市再次利用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难得的间隙,在泰和县套开了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研究部署2016年生态文明先行示......

标题:王萍在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住青山绿水保护绿色品质守护秀美家园 王少玄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肖洪波吴敏李庐琦出席

本报讯(记者段江婷、邓勇伟)2月20日晚,我市再次利用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难得的间隙,在泰和县套开了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研究部署2016年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要点和工作措施。

市委书记王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传达了省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肖洪波、吴敏、李庐琦、刘连根、余阳春、喻志勇、杨丹、龙波舟、廖宏、刘贤清、刘兰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萍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河长制”是两件大事。绿色发展是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习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突出讲到,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要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省委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河道的治理管控重视程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吉安作为率先被定为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河长制”这是名至实归的要求,也是我们要遵循发展底线,守住发展底线,追寻发展成果,达到发展目标,必须要干好的两件大事。

王萍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河长制”是两件要事。省里成立了高规格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省人大会首次听取审议了全省的“生态报告”,省委书记担任总河长、省长担任副总河长,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和市长也分别担任总河长和副总河长。全市县、乡、村也要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制和压力,各级河长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挂名、又要干活,既要心中有责眼中有事、还要盯事干事,守住吉安的青山绿水,保护吉安的绿色品质,守护吉安的秀美家园。

王萍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河长制”是两件发展实事、民生实事。近年来,吉安绿色发展的实践证明,为一个地方真正负责任,要做到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我们给老百姓承诺的是幸福吉安、秀美吉安。

就吉安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要点,王萍要求,两个工作要点要体现操作性。首先要管,要抓各河流交集处的断面水质监测,实行水质监测月报告制度,建立起预警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向上报告预警,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追责,并列入考评体系。其次要治,要在治乱、治脏、治污上狠下功夫,重点对河道、城中村、棚户区、低端市场、城郊结合部的脏乱差问题,运用小而快、稳准狠的手段来治理。第三要建,要发展低碳公交系统等关键性工程,推行低碳出行、低碳生活。

王萍强调,“三改三清”要继续向纵深推进,市本级仍然要作表率,清理脏乱的地方,闲置的地方,惠及百姓;要倡导低碳出行、低碳生活、低碳产业,使生态文明先行区工作系统化、具体化、内容化、长效化;要通过政府和舆论监督、群防群策,通过村规民约、治水公约,为群众参与治乱、治脏、治污搭建桥梁。

会上,王萍还就全国“两会”期间及春季雨季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吉安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吉安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河长制”市级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