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开启
来源: 2016-02-19 11: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17日,一年一度的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开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江西、在吉安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再次成为吉安一道独有的、与时俱进的靓丽......

原标题:抢先抓早 谋定而动 比悟学赶 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开启 王萍王少玄肖洪波吴敏李庐琦等参加  2月17日,王萍等市领导察看庐陵新区电子商务平台。记者曾謇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蒋阿平)抢先抓早,不负春光。2月17日,一年一度的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开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江西、在吉安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再次成为吉安一道独有的、与时俱进的靓丽风景线。王萍、王少玄、肖洪波、吴敏、李庐琦、刘连根、余阳春、喻志勇、杨丹、龙波舟、雷音、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刘兰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参加。

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吉安本届市县班子已经不间断举办了5年,加之上一届连续4年“走两区看变化”,吉安已经进行了9年的项目巡察。5天的现场会,将实地察看、观摩点评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和庐陵新区“城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景区、新农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亮点特色”六大类工作中最能代表发展升级、最具特色的亮点项目,并为各地上年度的发展现场打分。

主动适应新常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流动现场会上,各地纷纷端出项目建设的“特色菜、新鲜菜”,接受大家的检阅。17日的考察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庐陵新区、吉安县、井冈山经开区、青原区,实地察看了庐陵新区电子商务平台等18个项目。

新常态,铸就“新优态”。正如代表感言,如果说前些年我们看特色看变化更多的是看项目场面的大小、动迁的快慢、投资的多少,那么近两年尤其是今年,我们更多的是关注项目的潜质、综合效应和民生获得。提质增效、换挡升级成为发展主旋律。工业,向“产业高端、产品终端、科技尖端、服务前端”迈进。井冈山卷烟厂易地技改、燕京啤酒退城进园、合力泰科技、威力新能源二期、冠德新材料、木林森照明、欧林化工,等等,彰显吉安产业发展新“高度”;城市建设,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庐陵新区城南CBD,短短3年时间,旧貌换新颜、“荒凉”变家园,成为全市续写庐陵记忆、彰显绿色生态、集聚高端产业的核心。吉安县坪里郊野公园,庐陵新区圆融吉安广场,青原区青原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吉安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等,以绿色为底色,以文化显特色,以人为核心,铸就吉安独特的“气度”。新常态,催生“新业态”。电商,这个新型业态在吉安悄然兴起。庐陵新区电子商务平台,站在吉安“买世界”“卖世界”,运营不到半年,已入驻小微企业48家,孵化项目34个、培训电商学员1800余人次,帮助企业融资2800多万元,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5亿多元;阿里巴巴吉安县农村淘宝项目,实现吉安农产品“一网”销天下。市委书记王萍现场启动开通了井冈蜜柚网购平台,并发送井冈蜜柚“网购红包”。她深有感触地说,电商是个新业态,尤其是在这里孵化这么多企业,把吉安产品卖出去,现在电商最重要的就是“买世界”“卖世界”。我们更希望,吉安的工业品、农产品,还有其它吉安的特色产品,都能够通过电商平台走向全国、推向世界,使我们老百姓受益、使企业家受益。

新常态,呼唤“新活态”。改革开放、创新创业,成为各地发展强有力的新“引擎”。庐陵新区环卫市政园林幼教市场化改革创新、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青原区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三院合一”等尝试,顺应改革发展、创新创业趋势办社会公共事业,让代表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新常态,需要“新心态”。县县有精彩、县县有高招,各级干部在下行压力面前,你追我赶,较劲争先,好项目让代表眼睛为之一亮,干部作为作风更让代表精神为之一振。

这是一次发展交流会、展示会,更是一次学习会、鼓劲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感到了压力,学到了经验,收获了信心,将以此次流动现场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感恩奋进,赶路奔跑,为老区振兴、全面小康加码加力、贡献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