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节后体重增不少 市民健身动起来
2016-02-18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市民在健身

市民在健身

本报讯记者胡静摄影报道:春节期间,聚餐让许多市民的体重“长”了不少,如何把“吃进去”的脂肪“动出来”成了不少市民的首要“任务”。昨日,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数家健身俱乐部发现,健身房人气明显增加,很多市民为了“甩掉”节日期间堆积的多余脂肪,纷纷健起身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原区某健身俱乐部见到了一名已经报名练习瑜伽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除了吃喝就是睡觉。节后一称体重,发现比回家前重了好几斤,刘女士决定要好好锻炼一下。而市民小王则表示,春节假期他的啤酒肚比以前大多了,而且整个人懒洋洋的,不能很好地投入工作,所以想健健身让自己精神起来。

记者了解到,假期过后前来锻炼身体的市民明显增多。据该健身俱乐部教练介绍,从大年初六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来锻炼身体,比平时多出十几人,男女比例大体相当,男士多为练习器械健身、跆拳道等。女士则侧重于健美操、瑜伽、拉丁舞等。这些器械运动和有氧训练可以提高身体肌肉含量,提高新陈代谢率,帮助身体提高燃烧脂肪的能力。健身俱乐部一工作人员表示,节后办卡的会员比节前多出三成。

此外,健身教练提醒市民,节后强身健体,饮食也要注意,应以清淡为主,营养摄入要均衡,锻炼要持之以恒,并要注意适度,以防止过度锻炼而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