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好井冈山精神的守望者和实践者
2016-02-17 11: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罗仁瑾

把井冈山精神宣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旁的慎德书屋内,看望了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送去新春祝福,并嘱托他们要把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坚持下去。

做好井冈山精神的守望者和实践者,不负总书记重托,6位先进人物深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同时在总书记的鼓励下,对传承红色基因,动力十足,信心满怀。

87岁的老人毛秉华47年如一日,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2万余场,平均每天超过1场,听众累计220万人次。1989年,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岗位离休后,他一门心思扑在收集史料上,只身一人跑遍了湘赣两省边界各县的农村,还到赣南、闽西、广州、北京、长沙等地访老红军和红军后代,收集革命文物。“理论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学习井冈山红色历史,必须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学,和‘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等结合起来学。想起总书记的嘱托,我感受到一股强烈的使命感。”

“作为红军烈士后代,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期望,把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红色文化,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袁建芳对做好今后的革命传统教育工作信心十足。

如何把井冈山精神宣传好,革命后代石金龙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继续作出贡献,我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让更多年轻一代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已经72岁的王生茂说:“作为革命后代,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教导记在心里,和两个儿子一道,把红色教育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好。”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