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市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积极向上争资逾亿元
2016-02-17 11: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刘澍生、记者肖莉华)去年以来,我市针对儿童妇女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基础设施薄弱这一重点,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共向上争取项目176个,上级扶持资金达1.104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0942亿元,省预算内资金100万元,相比增长14.5%,争取上级资金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我市现有7岁以下儿童51万人,但儿科住院病房总床位不足300张,全市各家医院均出现加床现象,甚至一些门诊患儿收治都得不到保证。为更好地开展儿童疾病防治工作,提升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市发改委根据全市医疗卫生发展规划,与市卫计委共同研究,确定由市中心人民医院率先建设儿科综合大楼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公共卫生综合楼(二期)。市发改委积极争取上级发改部门支持,把我市儿科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列入全省儿童机构建设专项,且中央投资比例列全省首位。该项目建设规模1.8万平方米,总投资7200万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3234万元,是近年来我市社会事业争取国家投资单体最大项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760万元。

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薄弱是全市医疗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推进的瓶颈。我市充分考虑减轻市、县财政对村卫生室及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问题,通过设计包装项目,把全市35个乡镇、128个村卫生室、20套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打捆,努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使单体几万元的小项目整合成具有竞争力的大项目。通过积极争取,全市35个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得中央扶持资金3495万元,128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获得中央扶持资金640万元,20套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获得中央扶持资金100万元。

这些项目建成后,全市儿童疾病预防、保健、治疗水平将得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也会得到质的飞跃,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得以提高,卫生服务工作推进将更加顺畅,全市百姓健康也将得到更加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