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力争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摘帽
2月15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吉安县委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向19个乡镇发放“脱贫攻坚责任书”,向全县50万群众庄严承诺,认真贯彻习近平......

本报讯(谭婧雯、记者颜兵)2月15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吉安县委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向19个乡镇发放“脱贫攻坚责任书”,向全县50万群众庄严承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6年贫困村减少60个、贫困人口减少2.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摘帽。

吉安县重点构建三大扶贫长效机制,立志打赢三大脱贫攻坚战。通过制定构建精准识别、分类施策长效机制,定期核查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保证对象精准识别;全面推广“支部引领、干部带头、村民参与、贫困户全覆盖”的四统一分全覆盖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出台《2016年全县“十三五”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方案》,保障扶贫工作专项经费落地,切实落实扶贫挂点工作,健全县、乡、村、党员干部“四级联动”组织保障体系,加大扶贫工作考评比重,确保扶贫工作不松懈。

该县以产业扶贫为根,安居扶贫、保障扶贫为补充,坚持推广“四个一”产业精准扶贫,健全担保贷款、贷款贴息、现金奖补、产业保险“四轮驱动”金融精准帮扶模式,推进贫困村专业合作社建设,设立担保基金,提供产业贷款,鼓励贫困户以贷款资金、劳动力、土地等多种方式入股。为贫困户进园区务工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交通补贴,实施“职校办进园区、移民搬进园区、公交开进园区”三大进园工程。推进移民安置和危房改造,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全面推进新农合、大病保险、大病救助、大病医疗附加保险四次报销工作,加大贫困学生资助力度。实现自我发展一批、合作社带动一批、务工脱贫一批,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有效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全方面多举措,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