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女童患上重病 治愈有望奈何医疗费犯愁
2014年初,肖秋艳患上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简单的幸福就此被击得粉碎。高昂的医药费更使她原本贫寒的家庭债台高筑。

本报记者林益民

家住吉州区五岳观西巷的肖秋艳是新村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她今年8岁,聪明可爱,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很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自家虽是低保户,但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和睦。2014年初,肖秋艳患上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简单的幸福就此被击得粉碎。辗转于省内外各医院治疗的她,在药物的作用下,脸变得肥肿,身体胖了近30斤。高昂的医药费更使她原本贫寒的家庭债台高筑。“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我们已没办法,希望好心人救救我的孩子。”肖秋艳的母亲肖招娣哭诉道。

错把病状当发烧耽误治疗近一年

2014年初,肖秋艳出现高热发烧的症状,其父母将她送往附近的门诊治疗。门诊医生认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多次治疗,但肖秋艳的发烧却总是不见好。 当年下半年,肖秋艳病情进一步恶化,时常无明显诱因出鼻血。2015年2月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儿科治疗,但医生仍然只将病状当成简单的发烧和流鼻血进行医治。随着时间推移,肖秋艳的皮肤开始出现瘀点瘀斑,于是父母便将她带往市中心人民医院皮肤科看病。经验血后,肖秋艳的血小板极低。医生诊断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样,从肖秋艳患病到被诊断出病状,时间跨度近一年,治疗也被耽误了近一年。

住院治疗花销大四处借钱债务多

诊断结果出来后,再也耽误不起的肖秋艳立即住了院。为了迅速提高其体内的血小板,医生给她注射了“丙种球蛋白”,每小瓶费用就要一千多块,连续用了16瓶,总算止住血了,但病情仍未能稳定。市中心人民医院医生建议她到省儿童医院治疗,肖秋艳于是又转到省儿童医院住院,去年还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诊治。 长期住院治疗让肖秋艳一家债台高筑,去年治病花销便超过15万元,欠债10多万。肖秋艳的父亲肖发桂靠三轮车拉货赚钱,母亲肖招娣在一家公司当门卫,两个人月收入加起来只有2000元左右,肖秋艳还有个哥哥在上大学。贫寒的家境让他们一家无力再支付医疗费用。得知她家的情况后,新村小学为肖秋艳募捐了20000元,街道也向她捐助了3000元,民政部门捐助了5000元。

治愈仍有希望父母向社会求助

为了解肖秋艳准确的病情和康复可能,记者拨通了肖秋艳的主治医生省儿童医院陈庆法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她的病属于慢性、难治性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少部分人在进入青春期后,通过药物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就怕她现在血小板数量过低,引起脑出血,那就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肖秋艳的病情极不稳定,待在家中治病。“女儿血小板数量总是在正常值以下,有的时候还下降得特别厉害,现在一个礼拜至少要验两次血,如果血小板在50单位以下就要立即住院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肖发桂说。为了照顾好女儿,肖招娣每天4点就要起来给女儿煎药,好几次肖秋艳半夜就开始流鼻血,吓得她晚上睡不着觉。“人家都说我们用钱换女儿,现在都没钱治了,真希望社会帮帮我们!”肖招娣说。

爱心账号:6228482318446057873(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肖秋艳

爱心电话:13576807590肖发桂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