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老汉屡遭变故 生活困难期盼社会救助
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卢火根与妻子一起出了车祸,这次车祸让卢火根失去了右腿膝盖以下的部分,而妻子也因为大脑受到冲击而智力受损。只能在县里的富通造纸厂守门,......

卢火根及其妻子

卢火根及其妻子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欧阳伟康文/图

61岁,本是一个老人颐养天年的年纪,可对峡江县巴邱镇的卢火根来说,儿子离世,妻子患病,孙子骨折仍未痊愈,接二连三的变故,让他的生活举步维艰。

本分夫妻遭遇车祸

卢火根是巴邱镇油陂庙村委坑里村小组的村民,以种田为业,可就是这么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却怎么也想不到意外会不断地发生在自己身上。1995年,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卢火根与妻子一起出了车祸,这次车祸让卢火根失去了右腿膝盖以下的部分,而妻子也因为大脑受到冲击而智力受损。在那以后,夫妻俩没办法继续耕种,只能在县里的富通造纸厂守门,靠微薄的薪水养活自己。然而,令卢火根没想到的是,生活的困苦也只是刚刚开始。

儿子和妻子相继患癌

卢少飞是卢火根唯一的孩子,读完初中就离开了学校,一直在本地砍柴或做一些小工挣钱,生活本就不算富裕。2013年,卢少飞被诊断为结肠癌晚期,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了手术后,由于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转入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医治了两年多,花费了十几万元,耗尽了卢火根老两口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十余万元。不幸的是,2016年1月,卢少飞还是去世了,老两口只能含泪给儿子料理后事,就连安葬的费用都是亲友们为老人筹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卢少飞去世前不久,卢火根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1995年遭遇车祸后,卢火根的妻子身体就一直不好,需要长期吃药。2015年年末,老太太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胸疼得厉害,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有90%的可能是肿瘤。在剩下10%的希望支撑下,卢火根带着妻子到南昌检查,不幸的是,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这给这个家庭的未来再次蒙上阴影。

不想让癌再夺走家人

卢火根家中现有六口人,他、老伴、儿媳、未满18岁的孙子卢寅和两个不满6岁的孙女,这一家人遭遇多重变故已经很不幸。可卢寅也在2013年9月遭遇过车祸导致骨盆粉碎性骨折,至今身体内仍有钢板。峡江县政府也向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伸出援手,为卢火根等五人办理了低保。现在,卢火根在乡下的砖土房由于年久失修已经不能居住,儿媳妇带着两个女儿在街上租房子住,靠一家人的低保生活,而卢火根老两口依然住在富通造纸厂内,卢寅也陪在老人身边照顾。最让卢火根揪心的是老伴的乳腺癌,手术前需要六期化疗,卢火根给老伴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了一期化疗,之后因为经济原因转回县人民医院,在当医生的亲戚担保下才进行了第二期化疗,可后续的治疗费用至少还需十几万元,这对于屡遭不幸的卢火根一家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在此,本报记者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献出点点善心,帮一帮这个无助的老人。

爱心账户:17409000010027347(农村信用社)

户名:卢火根

爱心电话:15070688136卢寅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