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房贷款去年增长持续加快 年末余额超14万亿
来源: 新华社 2016-02-15 08: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末我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23.2%,增速比上年末高5.7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8.9个百分点。

央行统计显示,2015年末我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为14.18万亿元,全年增加2.66万亿元,同比多增9368亿元。

在房产开发贷款方面,2015年末全国房产开发贷款余额为5.04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1.82万亿元,同比增长59.5%,增速比上年末高2.5个百分点。

在地产开发贷款方面,2015年末我国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低12.9个百分点。

综合起来,包括个人购房贷款、房产开发贷款、地产开发贷款等在内的房地产贷款,2015年末余额为21.01万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比上年末高2.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3.59万亿元,同比多增8434亿元,增量占全年各项贷款增量的30.6%,比上年占比高2.5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