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人民感恩欢喜过大年
金猴献瑞共欢庆,和谐吉祥度新年。猴年新春,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吉安处处沉浸在感恩欢喜的节日气氛里。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

□本报记者周靖康

金猴献瑞共欢庆,和谐吉祥度新年。猴年新春,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吉安处处沉浸在感恩欢喜的节日气氛里。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人人脸上写满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幸福的锣鼓欢快敲……春节期间,一处处简洁大方的装扮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更反映出吉安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美好生活。从年前开始,吉安的各大主干道两边陆续挂上了喜庆的灯饰,绿化带旁、各大公园和小游园里,都添置了不少卡通猴子的形象,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合影。一到夜晚,道路上灯光闪耀、流光溢彩,更是一幅“绚烂灯光不夜天、普天同庆迎新春”的秀美画卷。

在旅行社工作的刘欣今年春节尤其繁忙。“习近平总书记上井冈山,夸了咱吉安的绿水青山,这可是2016年最给力的旅游广告。”刘欣兴奋地告诉记者,“往年冬天都是井冈山的旅游淡季,但是今年不少周边省份和市、县的游客都慕名而来,让井冈山的红色旅游在寒冷的冬天火了起来。”在市人民广场,记者碰到了来自河北、正在广场大“吉”字面前合影的李先生一家。他告诉记者,他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夸江西的绿水青山生态美,于是一家人便在春节假期来到吉安,随后上井冈山,带孩子学习和感受井冈山精神,过一个“红色”大年。

城市中张灯结彩辞旧岁,农村里感激温暖迎新春。在新干县洋峰垦殖场分场,记者看到,一栋栋庐陵风格的新房矗立在美丽乡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进村,村民沈根元便把记者拉进他的新家。他告诉记者,村干部常常上门给家家户户宣传安居工程,正是有了对政策的了解,大家才陆续建起了三层楼的新房,现在村民们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我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咱老区人民十分挂念,在神山村,他说要让老区人民在全面小康的队伍中不掉队。听了这番话,我们大伙儿都深受鼓舞,现在家里有了新房,我儿子可以不用出去打工了,安心在家工作,为咱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也希望以后总书记来吉安,能来我们村看看,看看我们现在农村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沈根元的父亲沈根寿握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