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护卫吉州平安
近年来,吉州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吉州”这一主题,在打击犯罪、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服务群众工作、基层基础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确保了......

吉州讯(郭瑜雯、郑辉)近年来,吉州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吉州”这一主题,在打击犯罪、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服务群众工作、基层基础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守护了吉州一方平安。

“百姓最痛恨什么,我们就打击什么!百姓反映什么最强烈,我们就整治什么!”这是该分局负责人在去年一次整治活动动员会上讲的话。近年来,该分局重拳打击违法犯罪,通过组织“冬春亮剑行动”“利剑行动”“反盗窃”等专项行动,相继破获了四川凉山籍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庐陵山庄电缆线被盗案、李某军系列盗窃案等,并把追回的赃物返还给群众,有力震慑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遏制辖区“黄赌毒”现象的滋生蔓延,该分局以“端窝点、抓主犯、除源头”为主攻方向,坚持广辟线索重拳出击,纵深推进“净安行动”,有效地打击了“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去年以来,共查处涉赌游戏机场所23家,破获涉赌刑事案件6起,抓获涉案人员160余名;破获涉毒刑案2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0人,查获吸毒人员415人,强戒53人,社区戒毒52人,缴获冰毒、K粉、咖啡因等毒品500余千克;查处涉黄案件28起,行政拘留46人。

该分局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警力配置、开展群防群治,着力构建起了“点线面”结合、警民联动、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覆盖城区的“天网工程”探头正常运行;积极引入民资、启动民力,借力社会资源和民间资本强力推进“地网工程”建设;实现社会治安的实时、可视、动态监控。以深化社区警务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联合地域邻近的小区,逐步建立了“联勤联防”警务机制,并由社区民警指导试点社区组建了由保安和居民组成的“联勤联防”巡防队,联合进行治安巡查,并在全区迅速推开。通过民警巡逻队、专职巡防队、义务巡逻队及小区联勤联防队捆绑“联防”,有效打击防范了小区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激发了全社会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热情。

该分局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个标准,开展了全警大走访和帮扶活动,开通了服务群众绿色通道,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去年以来,该分局以“四进三帮”“十百千”活动为载体,在全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根据各单位和民警的工作职责,分别回访案事件当事人和服务对象;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警风警纪监督委员会等形式,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收集意见建议。深化服务理念,开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新举措;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事时间,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实行分局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实行挂点联系;实行民警驻点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施工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治安问题。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