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2-08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井冈山重要指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县召开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吴龙海报道:2月6日上午,我县在县委礼堂召开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井冈山重要指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坚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解芳云主持,罗福祥、张迪俊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特别是视察井冈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总书记对井冈老区的无限关怀和殷殷嘱托;会议学习了省委强卫书记在我县考察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市委王萍书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坚指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井冈山、吉安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要求,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落实。我县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具有标志性意义。要坚定信心,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扎扎实实抓好,确保2016年底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内,实现在全省率先“摘帽”,起到示范作用。李克坚强调,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下足功夫、志在必得,使贫困户家家有份、户户受益、精准有效。工作中要以产业扶贫为本,因村施策,扎实扎实再扎实;要深入推进安居工程,攻坚克难,落实落实再落实;抓好兜底保障,落实落细,精准精准再精准;其他扶贫要因村施策,应抓尽抓,努力努力再努力。水利部门要大力开展水利设施普查。农业部门要搞好耕地普查,不能撂荒土地。农村教育要变学生走读为老师走教,恢复教学点解决劳动力陪读问题,解决老百姓上学难、上学远的问题。

李克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受考验、争当先锋。要身体力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甘当群众的“勤务员”;县直单位要在“两学一做”、“双联系双服务”中扑下身子,参与脱贫攻坚;各级乡镇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责任。

李克坚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井冈山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提出具体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工作措施。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传达到全县每一名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