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门前大红灯笼高挂,耳边欢乐歌声响起,超市年货琳琅满目……春节将至,走进遂川县大街小巷,处处弥漫浓浓的年味。该县以“温暖、和睦、和谐”为主题,组织多项活......

遂川讯(方爱红、朱兰华)门前大红灯笼高挂,耳边欢乐歌声响起,超市年货琳琅满目……春节将至,走进遂川县大街小巷,处处弥漫浓浓的年味。该县以“温暖、和睦、和谐”为主题,组织多项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县运用“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基本素材,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挂灯笼、贴春联、办庙会、联欢活动等节日生活当中,使人们在切身体验当中加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乡、村两级班子对先进人物、道德模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进行走访慰问。乡、村分别召开在外务工人员座谈会,乡、村负责人向他们介绍当地发展情况,通报新年的发展设想,征求对本乡(村)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或建议。各村组织开展送春联、送戏下乡、书法比赛、广场舞展演、舞龙灯、放电影等系列文化活动,鼓励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使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欢乐。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